龙华新闻

观澜教市民“慧眼识骗” 举行百场反诈骗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6:2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反诈骗宣传活动暨“慧眼识骗”启动仪式在观澜湖新城举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平安龙华”建设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创新反诈骗举措,8月6日下午,由观澜街道举办的“共筑防线,天下无骗”——反诈骗宣传活动暨“慧眼识骗”启动仪式在观澜湖新城举行。观澜街道相关分管领导,街道直属各相关部门、观澜派出所、牛湖派出所、各社区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各银行支行代表等约150人共同参加,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市民朋友的积极参与,营造了人人参与反诈骗的良好社会氛围。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观澜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分析总结了目前观澜辖区反诈骗工作形势和情况,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共同致力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和打击,共建龙华“幸福新城”,共创观澜“幸福家园”。活动中,观澜街道与银行反诈骗联盟成员共同上台宣读承诺,为下一步开展反诈骗工作“提信心、鼓干劲”,启动仪式还安排了别开生面的识骗防骗专题汇演,以音乐、舞台剧等方式为广大市民朋友送上一堂生动的反诈骗学习课。活动现场,观澜派出所民警告诉居民,在信息时代,诈骗无孔不入,公检法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安全账户”等于诈骗,只要涉及金钱,都应再三确认。银行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材料,讲解被骗案例,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提高群众识别假币的能力。


据了解,观澜街道一直高度重视信息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的治理打击工作,在辖区两个派出所的共同努力下,以“重心防、强技防”为抓手,通过“双管齐下”稳固反信息诈骗“两重防线”,深入实施了立体化、纵深化反诈骗宣传模式,成立了“银行反诈骗联盟”,组建了“蓝马甲”反诈骗宣传队伍,深入开展了反诈骗进社区、进园区、进校区等专项活动,切实做到“铸慧眼、保民生”。今年1至7月,观澜共举办了各类反诈骗宣传活动近百场,发放反诈骗宣传资料6万余份,推送反诈骗提醒短信20余万条次,查破各类诈骗案件105宗,打掉诈骗团伙1个,处理涉案嫌疑人13人,挽回群众损失200多万元。


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反诈骗系列活动将在接下来近半年的时间当中持续开展,观澜街道将组织相关部门在各社区、校区、银行、企业等场所开展近百场反诈骗宣传活动,并将通过“平安龙华”微信公众号、广告车、有奖知识问答、微电影等新颖方式进行集中宣传,希望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朋友们积极参与,共同建设“平安龙华”社会治理新格局。(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杨俊锋 柯遵群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