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章阁社区举办探索章阁地标宣传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6: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青工在指定地标完成路人笑脸大合集等挑战任务。


章阁社区有多少个社区人都熟知的地标?这些地标的功能是什么?能为社区青工提供什么服务?8月5日下午,由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团委主办、章阁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阳光章阁·活力青年”探索章阁地标宣传活动在章阁五月广场举行,100名青工参与活动,他们走遍章阁八大地标,加深对社区的认识。


当日下午,一支动感十足的开场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迅速高涨的士气让参赛者对闯关游戏跃跃欲试。100名选手分成10支队伍,穿上统一服装,带上统一帽子,背上统一运动背包,场面颇为壮观。启动仪式上,社工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目的、流程及各个地标点的闯关游戏规则。随后,社工给每队队长发放积分卡,拿到积分卡后,参赛队伍迅速出发,穿梭于章阁的大街小巷,寻找活动指定地标游戏。游戏一开始,10支参赛队伍先后到达章阁城市消防主题公园、背礼公园、居委会、社区工作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驿站、章阁警区等八个章阁“地标”。在每个指定代表,参赛队伍需完成集体跳大绳、巨人的脚步、无敌风火轮、集体海草舞、路人笑脸大合集等挑战任务。“利用挑战活动促进青工对章阁的了解,锻炼他们的社交、团队协作能力。”社工如是介绍设置挑战的用意。


凭借对8个地标点的了解及团队配合能力,第八组队员凭借64个印花积分获得第一名的成绩。喜获二等奖的谭女士开心地说:“我才来章阁两个月,对社区没什么了解,这次参加活动,不仅了解了社区各个地标点和社区的服务功能,还掌握了去上班的捷径。最重要的是,在活动中找到很多朋友、老乡,以后不担心出现人在他乡的孤独寂寞啦!”


据主办方介绍,章阁社区每年都有大量的青工进驻,其日常工作较忙、业余时间比较少。很多青工穿梭于宿舍、厂区之间,对社区周边的配套及公共设施了解较少,通过趣味闯关游戏的形式极大地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使广大青工朋友缓解紧张工作压力的同时更好调动他们利用社区公共资源的能力。(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谭亚南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