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强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小小网格员体验活动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6: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排查安全隐患,入户了解居民需求,宣传惠民政策……上周五,民治民强社区工作站网格员领着20名“小小网格员”在社区体验社区安全管理工作,他们个个身穿“迷你”网格工作服、手臂佩戴红色徽章,个头虽然不大,但态度认真,赢得了居民的称赞。


记者了解到,民强社区工作站为拓展社区服务功能,充实少年儿童的暑期生活,助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民强社区工作站组织开展了小小网格员体验活动,让孩子们成为社区的主角,既体验劳动乐趣,增强责任意识,又培养无私奉献、热爱劳动、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品质。


在上岗前,网格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社区管理工作的重点内容,让每一位小网格员清楚认识岗位职责。接着小网格员们分为5组,网格员带着小网格员去社区贴门牌、铲小广告、排查用气用电安全隐患,走访网格居民,宣传惠民政策等网格日常工作。过程中,小网格员可负责了,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遇到不懂的及时提问。“虽然又热又累,但是我觉得很开心,学到很多学校接触不到的知识,以后也不会乱扔垃圾,更体会到网格员叔叔阿姨们工作的不易。”其中一名孩子有感而发。有孩子也表示,回到家也要告诉父母如何检查消防安全情况。


民强社区工作人员介绍民强社区商业兴旺,“三小”场所多,在日常管理、安全生产排查工作时,不免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社区通过邀请居民孩子,体验小城管、小清洁工、小网格员等职业,锻炼孩子的交际能力的同时,也发挥“小手拉大手”的作用,让更多居民支持社区工作,从“被动”变“主动”,参与建设干净、安全社区。此次体验活动也深受家长们好评:“既能让孩子体验生活,了解到网格员的工作内容,又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意义的社会实践课。”(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