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穿越城市 挑战自我 12组亲子家庭“打卡”地标建筑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16: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5日上午,一场极具挑战的城市穿越活动在大浪街道黄麻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的组织下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共有12组亲子家庭参加。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任务,分别是到深圳北站、中心书城、莲花山公园“打卡”。主要采取家长和孩子独立做任务的形式进行,家长只负责组内孩子的安全和“打卡”拍照,不为孩子做任何指引,孩子自行决定出行的路线、乘坐的交通工具等。


在穿越城市活动中,每组成员通过游戏的输赢决定出发时间,并根据手里的任务卡,完成指定任务。家长拍照并将照片发到活动群里,经社工确定后,才能进行下一个任务。活动中也发生不少“插曲”,比如C组虽然在游戏中赢得了最先出发的机会,但在选择交通工具时组内发生了分歧,以致在最后环节被其他两组赶超。B组的詹同学说,“我们跟A组同时到达书城,因为没认真看任务卡,刚开始找的书与任务卡里的书不一致,所以需要重新找,耽误了不少时间。经一事,长一智,以后遇到类似的活动,我们肯定可以做得更好。”


本次活动的负责人王社工表示,现在很多孩子极少或根本没独自乘坐交通工具出行的经历。此次城市穿越活动主要是为了锻炼孩子的胆量,提升个人实践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同时也让家长发现孩子的潜能,希望参与的亲子家庭都能有所收获。(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王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