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宣传部以“尖兵思维”为龙华提供精神动力

编辑:彭桂红2018-08-07 07:4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8月6日上午,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此次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龙华进一步改革创新、争当“走在最前列”的尖兵提供了思想引领。


会议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为龙华践行“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一是要以尖兵思维凝心聚力,做好思想引领。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从思想上、认识上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要以尖兵思维服务大局,做好舆论引导。要注重宣传工作章法,把握新闻传播规律,抓住新闻舆情“牛鼻子”;要强化宣传阵地建设,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打造新闻系统尖兵。三是要以尖兵思维创新理念,继续做好文明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扩展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努力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水平;要实施核心价值观“1+X”工程。四是要以尖兵思维谋篇布局,做大做强文化创意产业。要继续擦亮大浪服饰、永丰源陶瓷、观澜红木、观澜版画等全国知名品牌;加强文产、文艺创作扶持政策实施,拓宽“文化+”路径。五是要以尖兵思维关注民生,打造文化强区。加快文体设施建设,全方位引导文化体育资源向龙华汇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充分发挥文联作用,创作体现龙华魅力的文艺精品。(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卢跃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