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执法队多举措整治小广告

编辑:彭桂红2018-07-19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乱张贴小广告一直是城市管理难点,具有治理难度大、反弹快特点。为此,龙华街道执法队多措并举,将整治乱张贴小广告行动常态化。


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乱张贴小广告整治落到实处,龙华街道执法队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加大日常巡查和整治力度。实行市容巡查员定点管理制度,要求各巡查队员对辖区范围的小广告进行认真巡查,从源头遏制乱张贴小广告行为。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公民参与意识,营造文明守法氛围。充分利用各社区宣传栏或向市民派发宣传单张等形式宣传乱张贴小广告的危害,并欢迎市民参与到治理乱张贴小广告工作中,提高市民的法律和城市管理意识。三是不定时进行回头看。对整治过的路段进行回头看,及时对巡查中发现的小广告上的手机号进行停机处理。同时,还将人流量较大的地段作为整治重点,适时开展专项整治,对现场发现的各类违章小广告的张贴者、派发者进行耐心批评教育,并对有多次违法记录的进行相应处罚。


据悉,今年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已清理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5590处,实施“三乱”停机追呼短信扣费号码294个。(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戴国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