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省健康促进医院实践技能培训班在龙华举办

编辑:彭桂红2018-07-19 09:3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7月17-19日,全省健康促进医院实践技能培训班在深圳龙华区举办,全省各地市健康教育所(中心)所长(主任)和部分医院代表100余人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由省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和龙华区健康教育所协办。省卫生计生委、省健康教育中心、深圳市卫生计生委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出席培训班开幕式。


培训上,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捷讲解了“健康促进医院理论与实践”,江苏省人民医院健康教育科卢姗博士分享江苏省人民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工作经验。广州市和深圳市龙华区分别就市级和区级健康促进医院的组织管理、培训和督导等工作介绍经验;深圳市龙华区人民医院、珠海市人民医院、佛山市顺德区乐从医院、粤北人民医院、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山市东凤医院、阳江市妇幼保健院和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介绍各自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的工作经验和亮点。


龙华区人民医院院长罗新乐在会上以《构筑健康促进医院平台,提高健康教育服务品质》为题发言,据悉,该院自2015年启动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以“健康龙华”建设为引领,建成全国首批、广东首个“全国健康促进与教育优秀实践基地”,医院各临床科室全面实施健康教育临床路径管理;各病房设置悬臂健康教育智能IPAD,在人流集中区域设置门诊便民、住院关爱、母婴关爱和健康管理等四个体验式健康教育互动空间,在创新医院健康教育传播模式的同时改善了患者的就医体验。


同时在培训会场,全省各地市均推荐一家医院提供健康促进工作经验和亮点,并组织各参会代表现场学习龙华区人民医院创建健康促进医院工作成果,参观市龙华区市民健康体验馆。(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曹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