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边排查边整改 福城大水坑社区巡河护河周末不打烊

编辑:杨维易2018-07-09 14: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沿着大水坑河巡查河道污染情况,重点清理河道两边卫生死角。


深圳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 陆明保)7月6日,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20多人组成的巡河护河专班,沿着大水坑河巡查河道污染情况,重点清理河道两边卫生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同时坚持边排查、边整改、边教育、边宣传,提高了河道周边居民对污染防治工作的认识,增强环保意识。

5月12日,为贯彻落实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对大水坑河治理工作的总体部署,大水坑社区党委书记温思卫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以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开展巡河护河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全面推进大水坑河综合治理工作,为此成立由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社工义工共20多人组成的社区巡河护河专班。专班一经成立,当天就开始在城管城建组联合值班组的带领下,启动开展巡河护河工作,此后每天不间断,每个周末不停歇,至今已连续工作了55天,包括17个周末和节假日,共出动人员1100人次、车辆220车次、清理卫生死角565处,堆放废物料222处,警示教育沿河店铺店主825人,确保了大水坑河无垃圾入河,河道周边环境整洁,受到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