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龙华之美!观澜版画原创基地艺术家园

来源:宝安日报 发布日期:2018-07-05 11:00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观澜版画原创基地优美的环境、一流的创作条件激发着艺术家们的创作热情。

300年古村落为观澜版画基地沉淀浓厚的艺术氛围。

2008年7月,观澜牛湖大水田村,现已成为版画基地中心区。 (资料图片)

观澜版画原创基地成为深圳乡村与民俗旅游的热点景区之一。

观澜版画原创基地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参观。

观澜版画原创基地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内外著名版画艺术家进驻。

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一滴水可以反映出太阳的光辉,一个地方可以体现一个国家的风貌,龙华区自挂牌成立以来,社会各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

在龙华区观澜街道有这样一个久负盛名的古村落——观澜版画原创基地,它依山傍水而建,排屋形制,水塘、古井、宗祠、碉楼古色古香,构成独特的客家风情。

观澜版画原创基地于2006年启动建设,2008年5月正式对外开放,规划面积140万平方米,核心区31.6万平方米,版画艺术与古村保护完美结合,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著名版画艺术家进驻。

作为龙华区的一张名片,观澜版画原创基地积极推动版画产业向精、尖、专方向发展,同时集版画创作、制作、展示、收藏、交流、研究为一体,以其独特的魅力与方式,将中国版画事业与产业发展紧紧连接在一起。作为版画艺术发展的典型代表,观澜版画原创基地历经十余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蜚声国内外具有示范意义的文化基地。2016年,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建设项目获得“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这是全国人居环境建设领域的最高荣誉奖项。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深圳通过40年的改革开放,由一个小渔村变成现代化大都市,其中文化始终是城市精神发展的内核,观澜版画原创基地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努力推动版画艺术在全国以至国际的发展,为促进版画艺术创作研究和交流作出了巨大贡献,成为广大版画艺术家心中向往的艺术家园。

龙华新闻记者 陈建华 文/图

分享到:
来源:宝安日报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