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粽香飘入心 大浪下早社区老年人包粽子迎端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12 18:46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深圳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肖静玲)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了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给社区老人相聚的平台,给社区老人带去一份欢乐,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感受到社区对他们的关怀和关注,6月12日下午,大浪街道下早社区举行“粽香飘入心·幸福在社区”包粽子活动,社区的20多位老人参加。

来自各个地方老人们带着“十八般武艺”大展身手,纷纷展示家乡特色。广西的长粽,广东的三角粽、湖南尖子粽……五花八门各式各样,让现场老人纷纷互相请教学习。武阿姨第一次参加下早社区的老人活动,她乐呵地说,自己包的粽子很小,不起眼,但在这里学会了三角粽、长形粽,回去就给家人包包,让他们也品尝不一样的味道。社区活动让老年人学习了很多新颖事物,也重新认识了朋友,感受到社工对老人的着重关爱。

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老人自己动手包粽子,更真切得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以轻松的方式进一步锻炼老年人的动手能力和学习能力。同时也希望在端午节来临之际,增进大家之间的亲密联系和相互交流,也各自送上节日的问候,在社区的关爱中度过异地的传统节日。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杨维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