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2018深圳油画年度展”亮相观湖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3 17:17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市民参观画展。


市民与自己喜爱的油画合影。

深圳新闻网7月3日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李 飞)作为观湖街道观澜美术馆本年度的重量级展览,7月3日,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美术馆主办,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观澜美术馆承办的“2018深圳油画年度展”,在观湖街道观澜美术馆正式展出。此次展览共集结了梁宇、钟曦、文桢非、张闯、陈向兵、田克盛、裴建华、谢开基、曾景生、郝强、李豪、赵卫东、杨达明等深圳本土老中青三代油画家七十余人的精品佳作77幅,呈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深圳在油画领域的累累硕果和创作面貌。

喜迎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办方精心组织策划了这一重磅深圳本土展览项目。据了解,此次展览呈现了深圳油画的基本创作面貌,这也是深圳油画家首次较全面的展示。

展览的多元画风成为最吸人眼球的地方。通过此次展出的作品,我们看到,深圳的本土油画家,立足当下,继承创新,用多元的艺术风格和语言,向社会展现了新时期油画创作的独特视角、人文情怀和创新精神,此外,深圳的风土地貌以及人文景观也成为画家的题材。这些作品,有的锤炼艺术语言追求古典技法,有的进行形式的创新和语言的更新,有的试图超越传统架上油画的艺术框架,而走向观念或者走出架上。不同艺术家从不同的角度思考油画的发展问题,关注社会关注生活,在创作观念、表现技法和视觉图式等多个方面探索自身的发展道路。像著名油画家梁宇,其作品《往日的时光,大车间》中,银灰的色调浸润于画面中的车间、铁轨,深刻的营造了一片寂静而又苍茫的画境;而在高校任教的陈向兵教授,其作品《草木生》,以雨点般的笔触“敲打”着摇曳的“草木”,色彩炽烈而沉厚,一派生机勃勃!

主办方希望,通过年度展的持续举办,不断凝聚深圳本土优秀的油画家,激发画家们的创作热情,从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本土原创作品,打造具有影响力的美术展览品牌,搭建起国内外对话的美术交流平台,促进本土油画的发展。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