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深圳市首批冠名人民调解工作室在龙华正式授牌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7-05 07:14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授牌。

赠书。

宣誓。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彭桂红 通讯员 史蒙 文/图)7月4日,龙华区在龙华文化广场举办2018年“有话好好说”人民调解社区行龙华专场暨龙华区冠名人民调解工作室挂牌仪式活动,活动由深圳市司法局主办,龙华区委政法委(司法局)和龙华街道承办。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龙华区委常委、区委办(区府办)主任韩荡,龙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井亦军出席,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现场,余新国、蒋溪林为深圳市首批冠名人民调解工作室授牌,通过冠名人民调解工作室发挥优秀人民调解员的专业优势和公众影响力,调处基层矛盾纠纷,为深圳市打造人民调解亮点品牌。随后,余新国、蒋溪林为各街道赠送“人民调解工作法律实务丛书”。

苗宁礼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龙华区深入推进人民调解工作,构建全区调解新架构、梳理调解新流程、探索宣传新路径,今年以来,龙华区已建立各级人民调解委员会159个,派驻调解室102个,专兼职人民调解员共405名,调解成功1068宗案件,调解成功率达98%。

蒋溪林希望龙华多宣传推广人民调解先进典型,总结推广更多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壮大调解员队伍,为把深圳市打造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法治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人民调解工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枫桥经验”的充分体现,有利于维护基层社会稳定,此次人民调解社区行活动,旨在不断提高人民调解的社会知晓率,扩大人民调解的社会影响力,引导人民群众更多地依靠人民调解化解矛盾纠纷。

活动当天,通过现场11个调解屋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向群众开展法治宣传,内容涵盖劳资纠纷、家庭矛盾、交通事故、医疗纠纷等,活动全天共派发宣传资料2300余份,发放小礼品约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50余次。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