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成立党支部 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编辑:胡安坤2018-06-14 09:3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6月14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陈明翔)近日,在观湖街道党工委、樟坑径社区党委的指导下,上围艺术村多名驻村艺术家党员召开选举会议,选举成立了深圳市龙华区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党支部,这标志着上围艺术村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了解,上围艺术村位于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上围老村,是观湖街道城中村整治的精品工程,目前已入驻各个领域艺术家或高级设计人才30余名,其中有5人是党员。上围艺术村党支部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核心引领作用,与驻村党组织、社会组织及第三方机构共联共建,发挥党员和艺术家的示范作用,与艺术村自治委员会、社会组织多方联动,一是引导原居民着眼长远发展,推动城中村综合环境提升,推动打造艺术村“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建设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党群驿站、主题艺术人才公园和2个绿道党群服务V站;二是为艺术村发展建言献策,艺术化改造旧屋及美化周边环境,利用艺术家文化艺术资源和特长,开展文化艺术服务交流活动,与村民形成融合共生关系,以此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