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高考首日,龙华区两千余名考生赴考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6-07 15:25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在龙华中学考试的同学们,陆陆续续走出了考场。


龙华中学考场外。

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记者 胡安坤)6月7日上午,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龙华区2253名高三学子陆续步入观澜中学、龙华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3个考点参加考试。今年龙华区共有3个普通高考考点,考生2253人。与2017年相比,考生增加了10人。

考试结束后,龙华中学的叶同学和小伙伴一边说笑一边走出考场,叶同学告诉记者这次作文不难,自己主要写了未来中国的发展,环境变得更好,人们的物质水平提高了,出行也更加便利。他还说到,为了让同学们可以安心考试,公安、交警和校卫都很辛苦,感谢他们的付出。

据了解,今年高考全市启用五大“考务管理系统”:网上巡查系统、网上通讯指挥系统、考务统一指令播放系统、考生身份识别系统、作弊信号防控系统等,通过技术手段严密防范和打击冒名替考和利用无线电技术进行考试作弊行为。目前,各考点学校已经加强对系统和设备的测试和使用培训。

在巡考模式上,今年继续推行现场巡考和网上巡考相结合的方式,各考点启用考生指纹验证和作弊信号防控系统,并实行国家、省、市、考点四级电子监控,实现“网上巡考”;同时结合四级现场巡考,形成考场监督检查的立体网络。考试期间,无线电管理部门将派出无线电监测车在考点周边严密防范和打击利用现代通讯工具作弊和群体性舞弊行为。

考试结束后,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