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一届人大代表蓝艳艳:扎根基层 做合格的人大代表

编辑:胡安坤2018-06-13 10: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区人大代表蓝艳艳。

代表名片

蓝艳艳,龙华区第一届人大代表,福城街道大水坑小学教师。

在刚当选区人大代表之初,蓝艳艳既惊喜又惶恐。惊喜,当然是因为自己得到辖区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当选为人大代表;惶恐,则是因为觉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日常工作是教书育人,“担心自己难以胜任人大代表一职。”

正因为这种“惶恐”,让蓝艳艳最大限度地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学习、履职。一年多来,她基本每周都会抽出时间,参加街道人大工委或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组织的接访、走访、调研、慰问等活动。同时,不管工作多么繁重,她都会尽量挤出时间用于学习,不断提高自己履职能力。此外,她还深入到辖区群众中去,与他们面对面、心贴心,了解他们的诉求与意愿,把他们的心声反映给政府相关部门。

不断加强学习,扎根基层履职,大大提高了蓝艳艳为民服务、为民代言的自信心,当初的那种“惶恐”也逐渐消失。

作为一名教师,蓝艳艳最为关注的就是教育问题。“自从福城街道成立后,辖区发生了极大变化。但与此同时,优质学位缺口大,教育均衡化、优质化、现代化水平不高等问题也引起越来越多群众的关注。”蓝艳艳说,在走访及接访时,她时常听到有群众反映关于优质学位不足的诉求。她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够多管齐下,通过改扩建、加快新建学校规划建设、立足长远加强教育规划与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推动辖区优质学位数量与教育实力双提升。

此外,蓝艳艳还留意到,辖区不少在工厂上班的来深建设者因工作繁忙、压力大,以及经济不太宽裕等情况,存在不太重视或是很难顾及到子女教育的问题。她呼吁社会各界更加关爱来深建设者家庭,更加呵护来深建设者子女,让来深建设者子女有更好的成长环境。

履职一年多来,蓝艳艳对如何当好人大代表逐渐有了自己的认识。“既要加强学习,还要扎根基层一线,尽心尽力履职。”蓝艳艳说,接下来,她将继续扎根基层,聆听群众的呼声,反映群众的意见,加强群众与政府的联系,切实做好人民群众与政府的桥梁和纽带。

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