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各街道人大工委及社区联络站广征意见 优化营商环境

编辑:胡安坤2018-06-13 10:3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真榕)连日来,龙华区各街道人大工委及观城、鹭湖、景龙、龙平、桔塘等多个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清理规范性文件工作征集各界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全面清理规范性文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是深圳市人大常委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嘱托的具体举措。根据该措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将在今年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对全市法规、规章及其他规范性文件开展全面清理,以推动相关单位及时修改、完善、废止相关规定,为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供法治保障。

在龙华区各个街道人大工委及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的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居民代表、社区工作站负责人等各界代表围绕服务企业需求、完善营商政策、清理规范性文件等方面,谈体会、提建议,畅所欲言,气氛热烈。

在观湖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的座谈会上,各位代表纷纷发言,提出了“在环保、安监检查标准变化快,企业不能及时跟上标准”“消防审查由于产权不明晰导致审批时间过长”等多个问题。

在观澜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的座谈会上,有企业代表提出,目前对企业的消防安全检查审核标准不一,存在多种处罚没有给予企业整改机会或者整改标准不统一等问题。

而在观城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有企业代表就表示,目前安全生产工作第三方检查机构专业水平不高,让企业无所适从。

在民治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就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两方面提出建议:简化企业办证、续证程序,确保企业高效运营;在行政处罚通知中明确整改措施,缩小处罚幅度,增加处罚透明度。而在参加福城街道人大工委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赵淑贤建议,在行政处罚方面,相关部门应加大法律宣传力度,以教育为主,处罚为辅。

据悉,下一步,各街道人大工委及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将会把征集的意见收集梳理,并提交区人大常委会汇总梳理并报市人大常委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