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经促局“定制式”宣讲让惠企政策落到实处

编辑:胡安坤2018-06-13 10: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政策宣讲引众多企业代表认真聆听。

去年9月,一份事关龙华未来产业发展的“秘笈”——《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出炉。政策明确资金扶持刚性条件,鼓励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新技术,积极发展“现代三产”,激发社会力量,携手“招大引强”,一系列扶持和奖励政策为区内企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为了让区内企业更好地了解、掌握、运用政策,享受政策红利,从政策出台之日,区经济促进局便组织各式各样的惠企政策宣讲活动。昨日下午,该局又一场宣讲活动顺利举办,本次宣讲采用“定制式”服务,企业“下单”,政府“上菜”,并将企业分门别类,保证每场宣讲呈上的都是企业最需要的“干货”。

找准需求点 为企业量身定做宣讲内容

此次“定制式”政策宣讲从5月16日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4场,帮助参会企业解答了众多政策疑问,收获较好反响。为有的放矢,区经促局事先制定《龙华区惠企政策宣讲调查问卷》,组织辖区重点园区企业填写,并通过数据分析,全面掌握企业重点需求。此外,区经促局政策宣讲专员还实地走访重点园区企业服务站,了解园区企业基本情况、发展情况和政策宣讲需求,为宣讲活动成功举办创造良好“先机”。

4场宣讲会,前两场按照企业需求,宣讲内容主要集中于指导企业如何进行项目申报,后两场则主要服务于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企业,以及拟上市企业。

前两场宣讲中,区经促局政策宣讲专员在数据分析的基础上,从《龙华区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制造业、服务业、招商引资细则中精心挑选出8个最符合到场企业申报的项目,深入浅出地讲解融资补贴、技术扶持、企业落户和参展方面的政策优惠,并且分析了5个常见不予资助的情况,实现企业对惠企政策“看得懂、用得上”。

促政策落地 加大上市企业培育力度

龙华区将对拟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对股份改制、上市辅导、成功上市三个阶段分别给予50万元、200万元、250万元资助……区内这些鼓励企业上市、做大做优的政策,企业到底了解多少?

当前,龙华区正在加大上市企业培育力度,在各界努力下,“上市一批,申报一批,股改一批,储备一批”的“四个一批”上市企业梯队已经基本形成。为了让这些针对上市、拟上市、挂牌企业的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区经促局在定向跟踪区重点企业需求,开展辖区拟上市企业调研走访工作,充分了解企业上市过程中存在的难题的基础上,积极引导这些企业参加政策宣讲活动。

本次政策宣讲活动,便有两场专门针对上市、拟上市和挂牌企业而开展,引来许多企业积极参与。活动中,区经促局专门设置了“现场答疑”环节,现场解答企业关于展会申报、上市补贴和租金补助等方面20余条问题,丰厚的政策“大礼包”,为企业送上满满“干货”。

扩大政策知晓率 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

作为产业大区,龙华辖区企业众多,对惠企政策关注密切。据悉,接下来,区经促局将继续深入各街道、各重点园区为企业宣讲惠企政策,采取“点对点”“线连线”方式,提高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和项目申报成功率,坚定企业扎根龙华发展信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龙华新闻记者 金璐 通讯员 赵伟 刘春龙 田静男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