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上围艺术村被评为龙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

编辑:卢东勃2018-05-30 16:3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张宇红)5月30日上午,2018年龙华区六一国际儿童节庆祝活动暨儿童友好型城区建设阶段分享会在观澜二中举行。观湖上围艺术村被评为龙华区儿童友好实践基地,将以实际行动助力龙华区儿童友好型城市(CFC)建设。

观湖街道以龙华区持续开展市容环境与管理秩序“双提升”行动为抓手,新的理念,新的思路,用文创解决城中村和谐共生。借老村的自然之美和山水之利,以生态为基础、文创为特色,成功吸引一批艺术家入驻,以艺术落地生根,推动上围艺术村走出一条美丽乡村之路和一条“村城融合”的活化新生之路。

如今,上围艺术村成功举办了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上围艺术村实践分展场活动、“玛格南多媒体影像创作营”活动、2018年文博会配套活动点等,一个个文创项目在上围艺术村落地开花,让上围艺术村充满了浓郁的艺术氛围,成为青少年儿童了解传统历史文化、学习科学知识、体验和传承非遗文化的第二课堂。

接下来,上围艺术村将会以夯实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上围村艺术场地优势、人才优势、文物资源优势,根据青少年儿童的心理特点和需要,举办更多融知识性、教育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展览和活动,提高青少年儿童素质,为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推动城市文化繁荣发展服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