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视觉PHOTO

首页>龙华视觉

观湖街道迎六一系列活动 “送关爱 暖童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05-30 14:28 龙华网字体:T|T | 有人参与评论


《钢琴小精灵》演出剧照。

《钢琴小精灵》演出人员受到小朋友热烈欢迎。

深圳新闻网5月3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李飞)满欢乐的“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在这个展现美妙欢快童年风采,属于儿童们幸福快乐的节日里,观湖街道积极开展系列关爱活动,让孩子们在节日里获得快乐、感受亲情关爱、收获成长的乐趣。

位于观湖街道松元厦社区的深圳市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是一个针对智力障碍、听力障碍、孤独症(自闭症)、脑瘫及孤残儿童提供康复教育及托管服务的专业性非盈利组织机构,也是深圳市残联认定可以接受政府资助的儿童专业康复训练的定点机构,目前已接收80多名特殊儿童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多年来,观湖街道一直坚持定期到组织工作人员到这里“走一走、坐一坐、聊一聊”,协助解决康复中心日常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5月29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观湖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慰问组再次来到华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详细询问了解孩子目前的康复、学习、生活状况及实际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带去慰问金。慰问组同志们还深入康复训练室、生活自理区等与孩子进行亲切交流,鼓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康复中心的儿童们也开心的向慰问组同志们展示自己的手工制作品。当天,观湖街道各慰问组还向辖区24名困境儿童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发放3万元慰问金及慰问品。

当晚,观湖街道精心准备的德国儿童音乐剧《钢琴小精灵》正式在观湖小剧场上演,为观湖小朋友献上最惊喜的儿童节礼物。

《钢琴小精灵》音乐剧由洛特·金仕可菲的童话小说《钢琴小精灵》改编创作,在保留了原著丰富、曲折的故事内容的同时,更增添了华丽的音乐背景和酷炫的舞台效果。以突出音乐为主的儿童剧形式为创作前提,重点对儿童在学习音乐,特别是钢琴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厌倦现象,进行生动形象的故事性开导,让小朋友们对剧中的主人翁丹尼尔学琴的经历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反思自我。

精彩的演出,不仅让辖区内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富有意义的节日,培育孩子们良好品德,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更是丰富少年儿童的童年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

分享到:
来源:深圳新闻网 编辑:胡安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