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上演“枕头大战” 青工尽情释放压力

编辑:彭桂红2018-05-30 16:1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日,由大浪街道主办的“奋斗吧,青年”来深建设者健康联盟项目最后一场活动暨“出彩大浪”微视频比赛颁奖典礼和“枕头大战”活动在大浪街道劳动者广场欢乐上演。辖区6家社会组织志愿者代表和园区青工200余人在羽毛飞舞中,体验“厮杀”的快感,尽情释放压力。

如今,青工已成为大浪街道城市发展建设的主力军,青工的身心健康一直是大浪街道平安社区营建的一个重要课题。“枕头大战”是一种风靡全球的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方式,它将枕头作为宣泄工具,由参与者互相用枕头击打对方,在一种“软暴力”中释放压力,获得欢乐。

当天活动由枕头彩绘拉开帷幕,青工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一幅创意枕头彩绘。随后,迎来疯狂的枕头大战,分单人对抗和集体大战,青工们伴随动感欢快的音乐把枕芯抖散,在枕头与羽毛齐飞中纵情释放压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大浪青工多,生活方式比较单一,工作紧张压力大,大浪举办这一活动,关注外来青工的心理健康状况,既深受青工喜欢,也是通过这一方式告诉大家在平时生活中要选择正确的解压方式。”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社工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活动主办方还开展了“出彩大浪”微视频比赛颁奖典礼,该比赛以“人文、健康、成长、青春、奋斗”为主题,通过网络报名,由专家评选出最佳剪辑奖、最佳拍摄奖、最佳创意奖、最佳演员奖、最佳导演奖、特别贡献奖等六个奖项,并对六组优秀作品进行展示,现场吸引近千名群众围观。

据悉,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大浪街道通过开展来深建设者健康联盟项目,关爱来深建设者的身心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积极调动社会组织、本地与外来居民参与大浪街道社会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维护社会稳定,达到“外来人员和户籍居民共享社区公共服务,共同融入和谐社区”的成效。(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张燕 吕丹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