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对口帮扶紫金 去年4414人摘掉“贫困帽”

编辑:胡安坤2018-04-07 02:01内容来源:龙华网

新闻提要

龙华和紫金,原本相隔甚远,却因要一起奔向小康生活的目标携起手来。

 

 

茶园除草。

礼坑村一片片稻田。

廉洁扶贫 强化党建和队伍管理

只有“扎紧制度笼子”,才能既治标又治本。

为扶贫系统党员干部开展组织生活、接受党性和廉政教育提供了组织依靠,为振奋广大扶贫干部精气神、化解廉政风险夯实了组织保障。2017年12月28日,龙华紫金指挥部成立了临时党支部。

今年是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龙华区将从严从实抓好扶贫队伍作风建设,以扶贫系统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干部作风、政治理论、扶贫业务、资金监管、廉洁扶贫等方面出实招,加强业务指导和调研监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撑。

在接近脱贫目标之际,龙华紫金指挥部将以目标考核为导向,落实产业共建和精准扶贫年度工作计划,紧盯各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抓住重点,切实做好贫困户的脱贫工作。

“脱真贫、真脱贫”必须层层较真碰硬,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制度。贫困县脱贫摘帽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成果的具体体现,必须把严和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各环节,确保“脱真贫、真脱贫”,使脱贫成果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