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小孩走失30余小时急坏父母 警犬一路追踪找回孩子

编辑:卢东勃2018-04-03 12: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搜寻期间,受到小吃店、垃圾站等复杂气味的干扰,加之群众的围观,警犬多次出现犹豫不决和原地停留的情况,民警和队员都耐心细致的进行观察分析,帮助警犬克服困难继续追踪。在追踪到某科技园宿舍楼门口后,警犬反应明显加强,根据经验判断,警犬此时的兴奋状态是嗅到目标气味的表现,应该已经非常接近目标,大家决定进入宿舍楼寻找。终于在宿舍楼4楼楼道的破旧沙发上发现走失男孩,由于长时间没有饮食,此时男童精神状况较差,民警马上联系其父母赶到现场,男童看见父母那一刻眼泪止不住流下来。至此,经过2个多小时搜寻,民警终于将走失30余小时的男孩找到。

记者从龙华警方了解到,执行这种走失时间长、气味干扰大、意外因素多、周围环境复杂的搜寻工作也是龙华机训大队警犬中队第一次。下一步,警犬中队也将总结经验,探索提高警犬在复杂环境下的搜索能力,更好的为服务群众和打击犯罪做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