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清明出行高峰即将到来 最全出行攻略看这里!

编辑:卢东勃2018-04-03 11: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清明期间,我市几个重点墓园及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人、车流量高峰。

深圳新闻网讯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寥寥两句,便道尽了清明时节的“悲欢离合”。今年清明的雨比以往来得稍晚一些,假期间并无明显降水,而短途祭祖、踏青的客流高峰却和往常一样如期而至。在出行的人流大军中,如何完美避过拥堵道路,一路绿灯呢?深网小编给你清明最全出行攻略!搬好小板凳,做笔记啦!

清明期间天气如何?详情:《近三天天气晴朗干燥 6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或降雨降温》

深圳2018年清明祭拜交通攻略

深圳交警预计,因清明扫墓、祭祀活动,我市各通关口岸(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等)及各大墓园(沙湾吉田墓园、大鹏湾华侨墓园、西丽报恩福地墓园等)周边将出现车流突发性的增长,沿途所涉及的龙岗大道、盐排高速、丹平快速、盐葵路和沙河西路等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各景区(东部华侨城、大小梅沙、仙湖植物园、深圳湾公园等)将迎来大量游客,人车流会比较密集。

清明期间,我市几个重点墓园及周边道路将会出现人、车流量高峰。深圳交警将在5日7时至17时祭礼高峰期,对市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周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进行临时调整,墓园内社会车辆禁止入内、违停一律拖移。交通管制期间,临时依次开辟红棉路(深峰路以西段)双方向、深峰路(红棉路至龙岗大道段)双方向最右侧1条机动车道作为车辆临时停放区域,机动车须沿道路最右侧机动车道顺行方向依次停放;同时,协调市交委临时开通红棉路西侧的断头路,并在红棉路和龙岗大道金银坑公交站台段(往罗湖方向)设置接驳站点,开通免费大巴往返于临时停放区域和金银坑公交站台段,沿龙岗大道、丹坪路、红棉路、深峰路顺时针方向进行接驳,开通免费中巴往返于金银坑公交站台段、殡仪馆和吉田墓园内循环进行接驳。详情:《2018年清明祭拜交通攻略看这里

清明前后深圳各口岸迎来客流高峰 怎样快速通关看这里

按照往年规律,深圳各口岸将迎来外国人入境旅游、港澳台同胞回乡扫墓以及内地居民赴港澳游等多种客流叠加双向高峰,特别是福田口岸和深圳湾口岸,预测将会呈现出入境客流双向高峰。

皇岗边检站呼吁广大出入境旅客合理安排行程,尽量错峰、选择口岸出行,并避开上午8时30分至11时30分,晚上17时至21时等客流高峰时段出入境。详情:《清明前后深圳各口岸迎来客流高峰 怎样快速通关看这里

避开公路拥堵指南

广东交警根据近5年清明假期道路交通出行数据的分析,预测今年清明假期道路出行规律特点如下:

(一)易堵时段。今年清明假期第1天即为清明节,而广东大部分地区有“行正清”的风俗习惯,即选择清明节当天扫墓祭祖。因此,居住于珠三角地区需返乡扫墓的群众将会选择4月4日晚出行,同时,4月4日晚24时为高速公路免费通行起始时间,选择夜间出行的群众会有所增加。综合以上因素,预测我省清明高速公路出行高峰为4月4日17时至4月5日15时,届时省内各高速主干公路出现拥堵的概率较高。4月7日为假期最后一天,绝大部分群众选择该日返程,并尽可能赶在4月7日24时高速免费通行截止前到达,故预测返程拥堵高峰时段为4月7日15时至23时。

(二)易堵点段。根据历年来我省清明假期的出行特点,车流主要集中在珠三角往返粤东粤西方向。部分路网结构不合理、车流量大的路段极易出现拥堵缓行,桥梁、隧道等特殊路段易发生追尾事故,部分服务区易造成车流外溢,大型公墓、热门景区周边道路拥堵问题也将比较突出。

 

详情:《清明出行高峰即将杀到!请收下这份出行指南

深圳北站清明小长假加开和重联动车组列车

记者从深圳北站获悉,为满足清明小长假旅客集中出行需求,深圳北站在4月4日至4月7日,采取热门线路上开行高峰线、周末线列车,加开图外(运行图以外)列车和日常列车重联运行的方式,有效地进一步扩大运输能力,尽力满足旅客清明小长假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清明小长假期间,旅客以短途扫墓、踏青客流为主。前期客流以深圳北、虎门、福田等为中心向厦深沿线、湖南境内辐射,后期以返程客流为主。详情:《清明假期出行高峰下周杀到 深圳北站加开多趟列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