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张雄汉:八大行动助推大浪在新征程中加速崛起

编辑:陶倩2018-03-12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奋勇争一流

六个表率加速助推后发崛起

龙华新闻记者:龙华区特别提出要在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高动能引领、城市高品位建设、环境高标准提升、社会高水平治理、民生高档次改善等六个方面争当尖兵。大浪街道将有哪些谋划和新作为?

张雄汉:今年,我们提出要努力在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上作出表率。这绝不是一句空口号,而是一种争一流的志向,需要有底气,更要有能力。在对大浪当前实际和特色优势进行分析后,我们认为,大浪累积了一定的后发优势,如果好好利用,必将产生“厚发效应”。

一是在争当经济发展尖兵上作表率。作为产业重镇,大浪的工业园区和企业数量位居全区首位,经济总量大、产业链条全,有条件成为全区实体经济主力军。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时尚小镇建设,巩固电子信息业、装备制造业等产业的优势地位,引导产业园区向特色化、精细化、高端化迈进。

二是在争当城市建设尖兵上作表率。2017年我们共有107个区政府投资项目完工,通过上马一批重大项目,城区面貌得到较大改观。今年,我们将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继续打赢土地整备和征地拆迁、查违治违、治水提质三场硬仗,超常规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让群众生活质量得到切实提升。

三是在争当形象提升尖兵上作表率。从大浪的生态现状来看,我们拥有45%的绿化覆盖率,30个公园,50公里绿道,6座水库,总数位居全区最多,具备天然的生态优势。接下来,我们将持续推进“双提升”行动,把生态特色转化为生态优势,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文明典范。

四是在争当社会治理尖兵上作表率。近年来,大浪在治理体制改革上先行先试,青工活力“第三个8小时”“社区营建”“同胜试点”等工作为全区贡献了一系列经验和启示。我们有理由相信,大浪在基层治理创新上还将走得更远。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推进基层治理改革创新,深入实施社区治理三年规划,为全区改革贡献大浪方案与大浪智慧。

五是在争当文化培育尖兵上作表率。大浪的时尚文化、客家文化、红色文化、青工文化有机交融,是研究传统与现代、本土与外来文化的绝佳样本。接下来,我们将继续打造一批传得开、留得下的文化精品,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六是在争当队伍建设尖兵上作表率。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扛起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打造一支“孺子牛”式的干部队伍,为掀起大浪新一轮跨越发展热潮凝聚强大合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