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张雄汉:八大行动助推大浪在新征程中加速崛起

编辑:陶倩2018-03-12 09:0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

 

1月22日召开的龙华区一届二次党代会提出,龙华区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在龙华区两会上,区政府工作报告也按照区“城市建设年”部署,部署了八个方面重点工作。为落实有关部署要求,大浪街道提出要在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上作出表率,助推大浪加速崛起。目标已明确,如何抓好落实?为此,本报记者专访了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

用数据说话

八大行动为新一轮发展立梁架柱

龙华新闻记者: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区两会提出,龙华区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大浪街道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

张雄汉:区一届二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召开后,我们结合大浪街道实际,提出了“产城融合促发展、拆建互补求蜕变、管治并重优环境、量质齐抓惠民生、学做结合抓党建”五大工作思路,并围绕全年目标,部署了8项行动计划共92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高标准推进北部时尚小镇、中部核心商圈、西部文体休闲旅游片区和南部都市生活圈等四大重点片区建设。

二是拓空间保发展行动,实施17个征地拆迁项目,确保土地整备入库30万平方米以上;全力加快一级水源保护区149栋违建拆除处置工作,力争年内拆除消化违建65万平方米以上。

三是城市建设提速行动,加快完善公办医院、学校和文体设施,新建、改造6个公园,推进7个片区路网改造和27条道路的整治改造,使城区形象明显改观。

四是城区品质提升行动,完成冷水坑水、高峰水等2条河道和26个城中村的综合整治,打造一个颜值更高、气质更佳的新大浪。

五是平安法治建设行动,完成7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和183个工业园区的综合整治,创建4个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和7个法治社区。

六是基层治理创新行动,启动“社区治理三年规划”,推广同胜试点工作经验;探索引进万科等社会力量参与运营,同步提升城中村物业管理水平。

七是文化服务提质行动,推广时尚文化、保护客家文化、深挖红色文化、丰富青工文化,释放大浪人文魅力。

八是全面从严治党行动,全面加强队伍作风效能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党的建设迈入新时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