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交警面向“家校警护航队”开展业务培训

编辑:陶倩2018-03-12 09:0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蔡达菁)3月9日,龙华交警大队民治中队到龙华实验学校为“家校警护航队”成员开展交通指挥手势培训,并听取家长和老师们关于如何改善学校周边路段交通状况的建议。

据了解,近期龙华交警大队民警组织“家校警护航队”队员进行培训,主要内容为交通指挥手势训练,以强化护航队队员交通指挥能力,增强他们的交通法规意识。培训结束后,龙华交警大队与龙华实验学校的老师和家长们进行深入的交流,结合各学校周边交通状况,互相交流探讨关于改善上学及放学高峰期学校周边路段交通路口的意见,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将配合学校全力排除周边路段存在的隐患,做好护行工作,确保零事故。为保障“家校警护航队”日常工作开展,龙华交警大队结合实际,设计护航队的标志,并将统一的标志印在护航队的马甲及帽子上。

据悉,为了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有效解决驾车家长送学生上学而导致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问题,深圳交警局在去年9月深圳实验学校实施“家校警护航队”试行的基础上,于2018年寒假开学日在全市所有有条件小学推行“家校警护航队”工作模式,确保学生上学“最后一百米”的安全。截至2018年2月26日,全市共有425所小学已经全面开展“家校警护航队”活动。龙华所有小学均组织开展交通安全护航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