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智慧水务平台试运行 河道管养将更“智慧”

编辑:陶倩2018-03-02 07:4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相关系统上线后将实现在手机上处理巡查、保洁、投诉、违法违规及突发事件上报等各类工作。

 

观澜河清湖段水清岸绿。

 

实地走访

观澜河干支流日常管养到位 巡查人员希望加强宣传

记者走访观澜河(清湖农批市场-龙华区政府大楼段)了解到,河道保洁员每天会对全河道流域开展卫生保洁、绿化管养工作,包括清理河里以及两岸的垃圾,清除杂草;河道巡查人员每天都会巡查,劝导下河游玩者离开、上报河道安全隐患等。观澜河管养项目现场负责人黄华中告诉记者,除了每天进行安保巡查和保洁以外,管养工作人员还会每个月开展“四害”消杀、白蚁防治,不定期维护、加装安全警示牌等。据了解,为配合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自2017年起,河道管养单位还需着重巡查沿河截污管道,以保障黑臭水体治理成果。针对河道存在的新增排污口、截污管道溢流现象,巡查人员若发现须第一时间转报龙华区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处置,这已成为河道水质实现长治久清的重要一环。

对于市民投诉的脏乱差以及蚊虫多问题,黄华中表示,市民投诉的河段已经成为重点管养范围,从今年1月开始加大了保洁力度和加密“四害”消杀频次,该河段也成为重点巡查段,严防垃圾落地、入河,至今未发现“回潮”现象。黄华中还透露,管养公司对每条河道的管养有具体的方案,接下来会针对每段河道的实际情况对方案进行细化调整,比如说植被茂密的河段会增加“四害”消杀次数,人流密集的河段会增加巡查和保洁次数等,尽力做好河道管养工作。同时,他希望政府和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呼吁居民自觉做到“垃圾不落地”,共同维护观澜河的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