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常态化、制度化推行“行走”一线工作法

编辑:陶倩2018-01-29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明确要求街道领导每周行走不少于2次,各科室、社区工作站负责人每周行走不少于4次。

 

 
用“一把尺子”测量乱堆放面积进行处罚。
 
 

全体公职人员

分片包干责任到人

龙华街道领导挂点辖区十个社区工作站,并担任社区党委第一书记,主动认领辖区最脏、最乱、最差,问题最多的城中村。

对包点社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城中村整治和安全生产等重点项目进行实地巡查,坚持“一村一策”治理,对“行走”发现的问题限时督办整改。

同时,龙华街道出台《关于开展公务员、职员包点城中村管理工作方案》,将各行政事业单位分别包点十个社区,各单位负责人每周至少一次到包点社区“行走”,主动协助社区工作站解决“行走”发现的问题;该街道280名公职人员分别包点到辖区78个城中村。据悉,包挂点公职人员“一岗双责”,每周深入城中村“行走”发现问题,将问题梳理汇总,主动协调或上报解决。

创新建立

“路长”和“桥长”制度

龙华街道参照“河长”制度模式、工作方式和要求,创新建立“路长”和“桥长”制度。推行“一路一长”的路长监管责任制度,划定辖区人民路、龙观路、和平路等多条主干道,由执法队所有公务员担任主要道路的“路长”,负责指导和督促包点道路及周边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定期巡查检查,落实监管责任;推行“一桥一长”的桥长监管责任制,由各社区工作站站长担任“桥长”,负责检查督导辖区人行天桥、河道桥、公路桥及附近市容卫生保洁和安全排查工作,每月根据检查情况进行排名,连续三次排名靠后的,将在街道例会上通报批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