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常态化、制度化推行“行走”一线工作法

编辑:陶倩2018-01-29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明确要求街道领导每周行走不少于2次,各科室、社区工作站负责人每周行走不少于4次。

东环一路整洁美观。

 
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前右),龙华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汝津(前左)行走龙华街道集瑞小区。
 
 
 

“行走深圳”一线工作法,自2017年初在全市推行至今已近一年。“行走”,成为2017年深圳城管系统的热点词汇。

一年来,龙华街道力推“行走”工作法,并将其常态化、制度化。以前“习以为常”和“从没觉得”的问题,逐渐被发现,众多长期困扰居民的乱堆放、乱摆卖、脏乱差等问题得到及时解决;相关职能部门执法更精细、更规范、更常态,改变了以往粗放式、应景式、运动式的管理模式;城管人工作积极性更高、业务能力更强、作风纪律更严,形成团结进取、务实创新、规范高效的工作新格局;辖区居民参与城市管理主动性更强,共建、共享、共管、共治的“全民城管”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领导班子

带头“行走”巡查市容

据悉,龙华街道参照“行走深圳”工作方式,形成了街道领导班子“行走辖区”巡查市容的模式,明确要求街道领导每周行走不少于2次,各科室、社区工作站负责人每周行走不少于4次。同时,建立督查督办机制,要求小问题现场解决,大问题现场出方案,并由党政办督察室负责对每次街道领导巡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实时跟踪和回访,形成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凡事有反馈的工作闭环模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