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书记信箱”推动校内午餐午休试点工作 获家长点赞

编辑:胡安坤2018-01-19 11: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截至目前,7所试点学校全部开展了午餐试点,可缓解近千名中小学生的午餐午休难题。

 

学校反馈

派专人加强管理确保安全

大浪同胜学校是7所试点学校之一。该校负责此项工作的钟老师说,去年9月份,试点工作正式启动之后,该校选择了部分班级作为试点,并召开了家长会,得到了所有家长大力支持。但家长对公开招投标聘请第三方公司配送午餐产生了疑虑,希望学校食堂直接供餐。

钟老师解释说,同胜学校需要在校内解决午餐的学生约有190名。因为学校食堂小,食堂工作人员不足,学生集中一起就餐容易出事故,按照有关规定不符合集体供餐标准,只能通过第三方食品公司供餐。“其实,家长主要是担心第三方公司提供的食品是否安全可靠,是否有营养。”钟老师说,针对家长的疑虑,学校决定让每个班级的家委会安排代表和他们一起参与招标程序,并深入到食品企业现场观摩和试吃,让家委会代表全程参与所有过程。

经过招投标,该学校午餐由深圳市富和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配送,伙食标准每人每餐15元。该公司经理林亮文介绍,公司制作的饭菜经过食品卫生等部门严格检查。做饭人员从切菜开始到配送到学校,都全程戴有手套、口罩和帽子,确保卫生安全。为了确保孩子们吃上可口、有营养的饭菜,该公司利用专业的密封保温箱,防止饭菜的温度降低。为了方便学生取餐,该公司根据班级和学生名单进行分开装箱,直接送到班级门口,免去学生排队取餐的问题。“部分同学的饭量比较大,而且喜欢吃辣椒。我们在二楼专门设立免费加饭加菜服务区,还为孩子们提供了辣椒酱。”林亮文说。

午餐解决了,学生们的午休怎么办呢?钟老师说,对此,学校专门安排了工作人员进行管理。该校午休管理人员采用了非教育时段管理员、学校值周教师和行政人员相结合的模式,学生与管理人员的比例约为30:1。该校学生午休地点按年级分别设在教室或图书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