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记信箱”推动校内午餐午休试点工作 家长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2018-01-19 07: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截至目前,7所试点学校全部开展了午餐试点,可缓解近千名中小学生的午餐午休难题。

 

家长反馈

为校内午餐午休点赞

骆瑶是同胜学校八(5)班学生,对学校开展午餐午休已经盼望很久了。她说,她住在龙华街道福龙路,坐公交车上学至少需要20分钟。中午回家吃饭非常困难,大部分时间在外打“游击”。自从学校实施午餐午休后,她就报了名。“这里的饭菜还真不错,吃了饭还可以休息、看书。”骆瑶说。

对于学校为孩子们提供午餐午休,家长们纷纷点赞。市民黄女士和樊女士说,学校为孩子们提供午餐午休之后,不需要家长接送,为家长和孩子们节省大量的时间,午餐有了学校和相关部门的监管,食品安全得到了保障,孩子有了午休的时间,上课有了充沛精力,对学习和身体健康都很大好处。孩子们吃得放心了,午休也有人管理了,他们放心多了,也能全心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去。

同胜学校八(5)班班主任罗晓峰说,学生中午能在学校里就餐午休,无疑给了孩子更多的时间去看书学习,也更方便老师进行管理,对提高学校的整体教育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龙华新闻记者 宋彪 通讯员 邹文娜 刘镇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