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书记信箱”推动校内午餐午休试点工作 家长纷纷点赞

编辑:陶倩2018-01-19 07:4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截至目前,7所试点学校全部开展了午餐试点,可缓解近千名中小学生的午餐午休难题。

作为7所试点学校之一,大浪同胜学校为学生提供了安全、可口、有营养的午餐,图为同学们在二楼加餐区排队加餐。

 

对中小学生来说,中午吃好、休息好,是一件大事。只有保持充沛的精力,才能保证下午的学习。但许多中小学生生活自理能力不足,家长忙于工作,无暇照顾,孩子们的午餐、午休就成了一个难题。去年,有市民将这个难题反映到“书记信箱”,在“书记信箱”的推动下,学校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开展校内午餐午休试点工作,让这一民生难题逐渐得到解决。

市民反映

学生校外就餐安全隐患多

去年,市民俞女士向“书记信箱”反映,她正在读小学的孩子遇到了中午就餐难的问题。

俞女士和爱人都是上班族,他们的孩子在民治街道一所小学读书。因中午无法给孩子做饭,居住地又距离学校比较远,平时只好让家中老人接送。老人带着孩子来回穿越车流,真的很危险。而且很多时间都浪费在路上,中午也得不到休息,影响孩子学习和身体健康。如果辖区学校能推行在校就餐和午休就好了,不知何时能推行?

俞女士的心声引起龙华区许多家长的共鸣。市民樊女士说,她的孩子在大浪同胜学校上初中,现在上初中三年级。因为夫妇俩都是上班族,中午无暇照顾孩子,在很长时间里,只能每天给一点零花钱让孩子自己在校外就餐。“我们知道,校外餐馆的食品不是很卫生,但也没有办法啊。而且,他吃完之后就和同学一起到附近黑网吧打游戏,或者自己用手机玩游戏,既不利于孩子成长,也不安全。”

既然让孩子自己在外就餐不安全,那么是否可以让孩子在校外午托解决午餐和午休的问题?对此,另一位家长徐先生认为,在校外午托也有弊端。因为同胜学校面积比较大,从教室走到午托的地方来回需要20分钟左右,如果孩子一磨蹭,差不多要30分钟。虽然能解决孩子午饭的问题,但午休不能解决。

还有家长表示,午托机构资质各异,其中一些机构在饭菜质量上也不能让家长百分之百放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