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书记做客“民心桥” 你关心的问题都有回应

编辑:杨维易2018-01-09 22: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未来龙华怎么发展?未来龙华是啥模样?这里有答案!

四、谈2018年民生实事

将给龙华百姓带来更多便利和幸福

余新国深知“衣食住行是老百姓最关注的”,而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问题一直是区委区政府着力解决的问题,他表示,经济发展的目的最终是惠及百姓,让百姓生活更美好。

交通方面——2018年道路建设目标也是40公里,同时要推动地铁、有轨电车建设。停车场、天桥建设也要抓紧。

公共服务设施方面——2018年龙华要提供的公办学位11160个,幼儿园学位3600个。推动区综合医院建设和市新华医院、市第二儿童医院建设。推动市博物馆自然馆、市文化馆的建设。观澜体育公园、大浪文体中心、简上体育综合体等也加快进展。同时,2018年要筹建8000套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正在加快推进。

五、回应民生互动

线上接听问题 线下马上就办

访谈进行时,市民也纷纷通过拨打热线电话、微信留言等方式参与到节目中来,提出意见、建议共134条。一位市民打电话反映两个问题,一是民治居民早上去福田南山上班特别拥堵,特别是福龙路,是否有规划道路直接通南山?二是民治红山片区居民很多,但文体活动配套还未跟上,是否有规划有文体活动场所?

余新国表示,这个现状确实是存在的,也在着力完善民治片区文体设施。简上体育综合体马上开建,市文化馆在规划,市美术馆、市第二图书馆今年计划开建,白石龙音乐公园即将完工,新彩极限公园马上开建,民治绿廊、大脑壳山公园、北站中心公园在规划。

此外,相关部门补充回应,梅观市政化改造、皇岗路快速化建成后将大大缓解福龙路压力,同时坂银隧道建成后,可以通过民乐立交去坂田转化,也可以缓解福龙路压力,而福龙路改造也提上日程。西部片区侨城东路、沙河东路北延接到福龙路、人民路的方案也在设计。

轨道方面4号线处于饱和状态,目前正在规划一条中轴线,东西方向城际轨道也在规划设计中。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一位市民反映的“民治丰润花园13栋梅州腌面抽风机噪音很大,旁边的面包店晚上制作面包噪音也在扰民”问题,节目进行期间就得到相关部门“马上就办”的现场解决:两名执法人员已带队到现场查处,经查梅县腌面店内不设立炒炉,抽风机主要用于厨房通风换气,执法人员已经现场下发整改通知书,已经要求梅州腌面更换离心式抽风机,改抽风系统为进风系统,加装缓震片,减少味道、噪音对周边住户的影响。面包店的噪音主要来源于和面机,执法人员要求其严格控制营业时间,晚21点后禁止使用产生噪音的生产设备。

据悉,龙华区当天已将问题分发至各有关部门处理,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