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委书记做客“民心桥” 你关心的问题都有回应

编辑:杨维易2018-01-09 22:4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未来龙华怎么发展?未来龙华是啥模样?这里有答案!

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右)访谈现场。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文 通讯员 赖志豪/图)未来龙华怎么发展?未来龙华是啥模样?刚刚庆祝一岁生日的龙华,你是不是也很好奇她会变得怎样?1月9日上午,龙华区委书记余新国做客深圳电台先锋898“民心桥”节目,率区内多个部门负责人与听众互动,畅谈龙华区成立一年来的种种变化,描绘未来发展图景,并现场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一、谈行政区一年变化:

龙华各方面取得不少成绩

余新国表示,2017年1月7日,龙华区挂牌成立行政区,到现在刚好一年的时间,龙华这一年的变化挺大的,在全区各界群众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不少成绩。

经济方面——初步预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000亿大关,增速创历史新高。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进出口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快速增长。

城市功能品质方面——2017年建成道路达到40多公里,相当于前5年的总量。圆满完成了8条黑臭水体治理,建成200多公里的管网。完成房屋征收达到63万平方米,跟16年比增加一倍。土地整备完成85公顷,连续6年超额完成全市下达任务。拆除380多万平方米违建,总数全市第三。“双提升”变化很大,全区率先实现无三乱街道创建全覆盖。城中村净化方面取得很好成绩。建成10座公园,创建示范路特色街8条。25公里的绿道即将建成。

民生方面——新增学位8400多个、幼儿学位7300多个,增速连续四年全市前列。医疗资源进一步优化。筹建保障性住房和人才住房1.1万套。

二、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龙华主要注重四个方面工作

余新国表示,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龙华区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潮,在此过程中主要注重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注重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并贯彻,一并学习。二是注重以学促干,深入调研。区四套班子以及各街道各部门负责人都围绕龙华发展全局性的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对全区和未来工作建言献策。三是注重领导带头统筹指导,领导下街道基层开展调研。四是注重培训宣讲覆盖。举办了一系列的培训班,效果非常不错。

三、谈未来发展思路: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龙华勇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

余新国表示,最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落脚点就是争当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尖兵。“龙华区是新成立的行政区,朝气蓬勃,理应有更大作为、更大担当,为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做更多贡献”。他认为,龙华区位优势明显,有很好的产业基础,也有后发优势。龙华将从四方面着力加强。

经济方面勇当尖兵——接下来龙华要坚持双轮驱动,举好创新旗帜。引进创新团队,增加政府投资扶持。

城市建设品质和功能方面勇当尖兵——下大功夫建设交通设施,积极推进轨道建设、梅观高速市政化改造、积极研究有轨电车二期建设问题。公共服务方面也要下更大功夫。

打造法治龙华方面勇当尖兵——城市管理秩序提升要靠法律,以法律促使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秩序,使城市秩序更加有序。

打造文明龙华方面勇当尖兵——要在凝聚家园意识、增加龙华人自豪感上做更大工作,以城市文明促进城市整体水平提高,促使龙华经济更好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