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天冷人心暖 福城义工坚持为医院患者服务获点赞

编辑:杨维易2018-01-09 22:53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福城义工在服务。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方竞妍)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福城义工的出现。”这是龙华区福城街道志愿者广为流传的一句话。近日,寒冷空气来临,流感多发,福城义工不畏严寒,在龙华区中心医院为患者提供就医指导、医护陪伴和法律援助等便民服务,以缓解患者多、医护人员有限的问题。此外,义工们还主动到病房里关爱孤寡老人,充当他们的贴心家属,细心搀扶其完成各项检查。不少群众表示,即使在最冷的一天来到医院,仍然感受到福城“红马甲”带来的温暖,纷纷点赞。

据悉,福城健康U站成立于2017年3月,2017年参与服务志愿者6569人,共服务市民31520人,累积服务时长29646小时。福城健康U站在龙华区率先开展急诊便民的志愿服务阵地,通过 “春苗爱心小课堂”“婴儿奶爸奶妈”“深夜急诊陪护”等特色项目,为群众提供医护陪伴、就医指导和法律援助等服务。该项目服务人群多、服务品质高、社会影响力大,不到一年就获得多家媒体的数十次报道,受到群众的高度表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