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市寒冷橙色预警!福城开放4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

编辑:杨维易2018-01-09 23:0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邓乐平)今年首个寒潮来袭,深圳全市寒冷橙色预警生效中。目前,福城街道已开放4个室内应急避难场所,孤寡老人和流浪人员等各项防寒救助工作有序开展。

福城街道各部门会同5个社区工作站齐心聚力抗寒潮,以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首要责任,抓好落实,及时开放室内应急避险场所,各避难场所均备有冬衣、棉被、食物等物资,工作人员到位,24小时值班,确保有需要紧急避险的市民可随时前往。同时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的巡查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平安,着重加强对社区公园、路边、桥底、涵洞、工地等重点地段进行巡查,积极采取措施做好流浪人员防寒救助工作,共出动巡查人员250人次,对不愿前往应急避难场所的流浪人员提供防寒棉被或其他防寒衣物、食品。此外,逐一走访辖区孤寡、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委托社工对辖区困境人员进行重点走访和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