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版画课堂将走进龙华5个社区 传承历史记忆与技艺

编辑:杨维易2018-01-09 23:1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版画课堂开课。

深圳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侯传俊)为推广版画的大众层级,1月6日,由龙华区民政局举办、仁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华区公益创投项目《“传承历史的记忆与技艺”版画社区课堂》项目同时在民治街道民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大浪街道赖屋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启动开班。

据了解,项目邀请版画老师到社区开展版画教学活动,通过讲述版画发展历史,观澜与版画的渊源,版画的手法和类型,版画工具的使用,项目成员进行制作和体验,学习吹塑版画、胶板版画的步骤及方法,开展项目作品展和作品评选,激发学生的兴趣,对版画文化进行推广和传承。

课堂第一节,首先社工介绍项目概况,与学员约定课堂承诺,并介绍项目的要求和课堂注意事项,介绍版画老师与学员认识。接下来版画老师与学员进行互动,询问大家对版画的了解程度,对版画进行综合的介绍,同时选取不同类型的版画照片带领学员进行欣赏。同时,通过一一介绍版画的制作工具并让学员进行体验和感受。通过展示版画的制作流程图,让学员对版画的制作流程有整体的了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