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行政区元年特辑

新时代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品质福城美好图景正描绘

编辑:陶倩2018-01-08 16: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片区市容环境大改善,福城更加宜居宜业。

 

大力推进城市建设

片区市容市貌大改善

刚过去的2017年,是福城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的开拓奋进期。

由于历史原因,福城城市建设相对滞后,基础设施建设欠账较多,城中村整体面貌落后,“脏乱差”现象突出。福城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想方设法尽快改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片区城市化步伐越走越快,“面子”亮了许多。

这一年,福城治水任务如期完成,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河长制,强化水环境治理责任;在全区率先实行“河小二”志愿护河包段制,创新推出“志愿服务积分兑换”举措;通过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活动,使河流更清洁,河岸更整洁。

这一年,福城纳入年度考核的12项民生实事和6个重大项目基本完工;2个一类和6个二类城中村综合整治任务按期完成,极大改善了城中村环境脏乱差现状;推动龙澜大道、观天西路建成通车,破解片区交通瓶颈,福民片区路网悦兴路连接线也已具备通车条件,新丹路春节前可建成通车,辖区道路通行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这一年,福城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流动人口多,执法力量少,管理难度大的现实,创新城市管理机制,通过整合街道和社区两级力量,建立“大综管”治理格局,将执法力量、考核权力下沉社区,有效破解街道城市管理治理难题,治理效果显著。

这一年,福城环卫指数排名由全市末位逐步上升至中游水平,尤其是先后投资80多万元,聘请专业团队策划做“参谋”,大力推动市场整改升级。如今,福城8大农贸市场气象一新,市民的“菜篮子”拎得更舒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