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行政区元年特辑

新时代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品质福城美好图景正描绘

编辑:陶倩2018-01-08 16: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查违效果显著,全年消化各类违法建筑58.08万平米。

 

打好空间拓展硬仗

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2017年是福城促进大项目落地的攻坚爬坡期。

这一年,福城以龙华区“城市建设年”为契机,紧紧抓住市、区涉及福城的重大项目建设机遇,构建大的发展格局,通过大项目带动大发展。

为促进大项目落地,福城迎难而上,耐着性子、找准路子、俯下身子,用“舍我其谁”的勇气与担当,确保各重大项目征拆工作如期完成,为城市发展、民生项目落地腾出宝贵空间。

这一年,福城打出“领导包干负责制+强化督查督办+加强征地办队伍建设+加强谈判”征地拆迁“组合拳”,多措并举破解征地拆迁“老大难”。

在这套有效、有力的组合拳下,此前一直搁置的新丹路也得以“解封”。尤其值得提及的是,去年以来,福城街道强力推进新丹路征地拆迁工作,终在10月取得突破,为道路施工扫清障碍,有望在春节前彻底打通这条断头路。新丹路作为辖区东西走向的一条重要道路,连接龙观快速路和碧澜路,穿越福安雅园、珑门等大型楼盘,通车后将有效缓解观光路交通拥堵。

这一年,福城提前完成大外环高速项目征地拆迁,如期完成地铁4号线北延段、大水坑河综合停车场市级考核任务,完成历时多年的外环高速、新丹路、人民路、桂平路、悦兴路、翠幽路、石清大道、龙华中心医院改扩建项目征地拆迁、大水坑河整治工程,啃下九龙山新塘核心片区五大业主当中的四大“硬骨头”,大二、大三片区征拆取得突破性进展,极大释放了产业空间,为重大项目落地提供坚实保障。

这一年,与土地征拆同步进行的还有查处违建行动。福城始终保持查违高压态势,逐项分解任务指标,做到“落实到地块,分配到月度”,积极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全力消除存量违建,集中力量拆除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违反规划、侵占民生建设项目用地等典型违建,组织开展福民润塘工业园外大型违建群等专项清拆行动。全年共拆除消化各类违法建筑58.08万平方米,总任务完成率103.14%,提前完成减存量年度任务。

这只是个开端。未来,福城三分之二区域将进行空间重新布局,实现脱胎换骨。这其中,二分之一空间将用于产业转型升级,彻底将后发劣势转变成优势,实现“弯道超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