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 > 

行政区元年特辑

新时代点燃干事创业激情 品质福城美好图景正描绘

编辑:陶倩2018-01-08 16: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观快速路(又称龙澜大道北延段)是大观澜片区第一条城市快速路,也是深圳重点建设的“7横13纵”项目之一,其主体部分位于福城境内。

 

打造“龙观快速产业走廊” 构建千亿级别产业规模

刚过去的2017年,是福城产业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这一年,福城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经济形势历史最好;持续优化投资发展环境,产业布局更加合理;大力进行招商引资,积极开展经贸活动,引进深圳传音控股、悦目光学及一批总部、大型项目落户。

值得关注的是,这一年,龙华区政府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苹果小镇正式花落福城,标志着“产城融合、科技驱动”的理念在龙华落地实践、在福城开花结果,为辖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这也让外界重新审视福城的产业前景。

福城人坚信:深圳未来看龙华,龙华未来看福城。福城有一颗产业雄心,也有实现这颗产业雄心的底气和潜力。

这一年开通的龙观快速路(龙澜大道北延段)是大观澜片区第一条城市快速路,也是深圳重点建设的“7横13纵”项目之一,其主体部分位于福城境内。

事实上,在这条快速路两侧布局的不只有苹果小镇,还有规划面积386.3公顷的九龙山片区。在很多规划人士眼中,九龙山片区堪称龙华产业发展的最后一块“处女地”,承载着龙华未来五至十年产业高端化转型的引擎之责。2017年召开的龙华区一届一次党代会提出,九龙山科技片区要突出产学研特色,创建融合现代大学城和国际科技城功能的创新知识城区。未来,龙华区将形成“南有深圳北商务中心区,北有九龙山科技片区”的重要两极。龙观快速路旁福民社区的狮径、悦兴围片区主动融入九龙山产学研片区,规划打造面积约50万平方米的国家级新材料产业小镇,将彻底改变该片区低效发展的模式。

依托龙观快速路,汇聚九龙山高科技片区、苹果小镇及新材料小镇,福城打造“龙观快速产业走廊”,构建起千亿级别产业规模指日可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