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老人在家中可享“云服务” 龙华智慧养老云平台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陶倩2018-01-03 07: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老人参加手工扇制作,练手又健脑。

 

精准服务为“互联网+养老”探路

值得一提的是,云平台对录入系统的老人根据年龄段自动分类,对应不同的优待政策,并实时更新、自动提醒,将以往老人优惠政策“依申请享受”改为“自动享受”。同时,系统还能够依据年龄的变化,自动识别可以享受优待政策的老人,将来可通过电话等及时提醒或通知民政工作人员上门提醒,确保优待政策一人不漏。

运作数月以来,对服务对象信息的全面采集、服务需求的充分挖掘,让智慧养老云平台一上线就表现出与众不同的特质。“服务方向非常明确,服务资源与需求的对接非常精准。”项目负责人用了两个“非常”来形容云平台的有效性。目前,正在观湖街道运作的“老人爱心配餐”项目,正是龙华慈善会资源与观湖高龄失能、半失能老人午餐需求的一次精准对接。

全面覆盖服务人群,精准把握服务需求,实时更新健康数据,服务资源与服务对象快捷匹配……在关注养老产业的有关人士看来,云平台撬动的不仅仅是养老服务模式,更在龙华形成养老产业的聚集效应。观湖智慧养老云平台的上线,已然走出了当下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的探索之路。

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