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老人在家中可享“云服务” 龙华智慧养老云平台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陶倩2018-01-03 07: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智慧养老云平台。

 

老人在日间照料中心享受午餐。

 

在一块巨大的显示屏前,拿起一根做工精良的“拐杖”,将把手处“SOS”按钮轻轻摁下,显示屏中心部位便弹出一个标注了姓名、紧急联系人电话及详细地址信息的弹窗,并伴有频频闪烁的光圈。这是去年十月在观湖街道日间照料中心启动的智慧养老云平台中,对“互联网+养老”的生动演示。

当前,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硬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及产品的兴起使个人、家庭、社区、机构与健康养老资源的有效对接和优化配置成为可能,助推传统养老模式快速向智能化升级。正是在这样一种宏观环境中,龙华区民政部门抢抓机遇,指导观湖街道率先启动智慧养老云平台研发,并在深圳各区中率先上线运作。目前,观湖街道智慧养老云平台已覆盖龙华区60岁以上户籍老人,精准掌握服务需求,并广泛引入各类服务资源对接需求,从而让老有所养变得更加简单、便捷、透明、可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