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老人在家中可享“云服务” 龙华智慧养老云平台取得良好效果

编辑:陶倩2018-01-03 07: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以智能化养老网络为支撑,智慧养老云平台可为老人提供社会交往、文体活动及就餐等多重服务,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图为老人在观湖日间照料中心多功能训练室进行锻炼。

 

足不出户就能享养老服务

“智慧养老云平台的正式启动,可以最大限度地整合各类资源,用‘互联网+养老’的理念和思维构建全方位的养老服务管理中枢,建立健全数据统计、服务、评估和管理等功能,提供精准服务菜单对接。”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智慧养老云平台将为户籍老年人群体建立健全准确详实的自然信息档案、健康信息档案和老人服务信息数据库,提供快速查询和数据统计等功能,实现智慧管理;同时以预约服务和定期服务相结合的方式,将机构养老中的服务引入社区,让老人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身体康复、医疗保健、心理咨询、情感陪护等个性化的养老服务。

目前,平台集成了数据统计、服务信息、物联网、安全健康4个模块。“就像滴滴打车一样,平台集纳了全区户籍老人的基础信息,服务对象可以通过APP直接下单,谁做的服务以及做了什么,坐在办公室里就可看到全过程,并且过往服务轨迹都可以查到。”该项目负责人介绍称,“云平台最大的特点就在于服务的便捷度与透明化程度大大提高。”

以智能化养老网络为支撑,智慧养老云平台还可提供老年人社会交往和就业服务,创建网上老年人大学,让老年人自主选择喜欢的课程进行学习;整合社区为老人服务活动清单,为老人提供各类老人文体活动信息;开展“老人食堂”服务,通过电子点餐系统,为符合条件或有需要的老人提供老人餐。依托智慧养老云平台,结合“一键通”电子保姆系统等智能设备,在保证日常服务及时高效的同时提供各种紧急救援服务,保障老年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