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行“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表彰活动

编辑:陶倩2017-12-15 07:2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用300多万龙华人的智慧和热情汇聚起推动“一城四区”跨越式发展的磅礴力量。

 

原琳琳演唱《文明花开心绣未来》。

据悉,区纪委(监察局)、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区妇联围绕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创新开展“龙华区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评选活动。通过社区海选、专家评审、网络投票等评选环节,按照“夫妻关爱家庭”“孝老爱亲家庭”“教子有方家庭”“廉洁敬业家庭”“邻里友善家庭”分类,评出10户“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入选家庭与10户“龙华好家训好家风好家庭”提名奖家庭以及100条好家训,诠释家庭文明在文明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获奖家庭代表有优秀共产党员、劳动模范、人民警察、企业家等先进典型,也有来自基层的普通家庭代表。他们以自己的模范行为,与家庭成员一起,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温暖了人心,诠释了文明,传播了正能量,为全社会树立了榜样。

表彰活动现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黄佳根致辞指出,家风影响党风,影响社风。龙华区正处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重要节点,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显得格外重要。黄佳根表示,一是希望受表彰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引领带头作用。二是希望广大家庭重视家庭建设,踊跃争当传播良好家风的“领头羊”。三是希望各街道各单位进一步创新理念,找准家风建设与家庭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四是希望社会各界携手共进,以良好家风涵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龙华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智慧和热情汇聚起推动龙华区健康、稳定、快速发展的磅礴力量,为龙华区迈进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