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派出32名特约监督员 务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

编辑:陶倩2017-12-15 08:5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卢东勃 通讯员 陈艳玲 林秀玉)12月14日上午,龙华区政协一届八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了首批特约监督员选派工作等议题,共向区法院等7个单位派出32名特约监督员,务实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秘书长梁兴华,各专委会主任等参加会议。

民主监督是人民政协的三大职能之一,为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部署,区政协将选派特约监督员工作确定为成立以来首个全面深化改革项目。经过以区政协副主席黄海广为组长的课题小组的深入调研,制定并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政协选派特约监督员工作暂行办法》,对特约监督员的组织形式、监督内容、选派工作、任职要求、活动形式、总结考评进行了详细规定。此次选派工作就是根据上述《办法》的规定,根据区委区政府的年度重点工作,经与区直党政机关、司法机关、事业单位等深入协商做出的安排,共向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委办、审计局、住建局、环水局、前期办7个重点单位派出32名政协委员,将重点监督区委区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钟荫腾表示,特约监督员是区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组织形式,对推进基层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创新政协民主监督形式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尽快熟悉掌握受派机关的相关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务实开展民主监督,为推动区委区政府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发挥积极作用;要求政协办在实践探索中不断总结经验,优化完善民主监督工作机制,拓宽委员民主监督渠道,充分调动监督员履职积极性,切实推进特约监督员工作的有序开展。

会议还审议了一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等议题,并就近期重点工作做了部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