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7节能宣传月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17-11-24 07:4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一年一度的工商业企业节能宣传活动,已经成为倡导企业节能新风尚的重要举措。

企业代表现场参观了解节能环保产品。

企业代表现场参与节能环保知识问答。

 

昨日下午,龙华区启动2017年度工商业企业节能宣传月活动。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昨日,以“绿色制造 低碳龙华”为主题的2017年龙华区节能宣传月启动仪式在粤商广场举行,约200名工业企业代表通过参观节能展、听取政策宣讲、参与互动、参观优秀节能企业等方式,增强绿色节能紧迫感、责任感。活动主办方龙华区经济促进局,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工商业企业将节能低碳作为一种社会责任、一种生活理念、一种文化传承,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绿色制造态势渐佳 企业节能成效显著

龙华区拥有各类工业企业11000多家,是名副其实的产业大区。如何在发展经济的同时,践行绿色环保,是龙华一直关注的重点。一年一度的工商业企业节能宣传活动,已经成为倡导企业节能新风尚的重要举措。

本年度工商业企业节能宣传活动,由区经济促进局主办,深圳市汇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提高企业和员工的节能意识,加强企业的节能管理,并在企业内部建全能源管理组织架构、开展绿色制造,持续提高能源利用效率及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区经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区经济主管部门,同时兼任全区工商业企业节能工作的领导者,该局有责任、有义务组织辖区工商业企业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促使辖区工商业企业在绿色制造中寻求发展,为建设绿色龙华贡献力量。

据介绍,近年来区经促局在完成上级节能主管部门要求的同时,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大力推进辖区重点用能单位开展节能技术改造,利用新产品、新技术降低企业综合能源消耗。尤其对辖区年综合能耗高于3000吨标准煤的企业实行能源利用状况上报管理,要求其开展能源管理体系建设的同时建立能源管理中心,实时对企业的能源使用情况进行监控,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消耗与浪费。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全区重点用能单位已由“十二五”期间的35家降至现在的22家。

此外,在国家工信部“十三五”节能规划的指引下,区经促局针对部分重点用能企业联合节能服务公司开展点对点指导工作,成效颇为显著,喜讯频频传来——2016年富士康科技集团下属企业鸿富锦精密工业(深圳)有限公司取得了“十三五”以来首批国家级“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称号;2017年深圳致君制药有限公司通过了国家级“绿色工厂”的评定。

这些绿色称号,既是企业与政府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企业多年来开展节能工作的硕果。据悉,在政府、企业的共同推动下,全区各重点用能单位均能按照区经促局的要求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工作,节能意识不断提高,节能管理工作不断增强,企业降低能耗的同时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昨日下午,主承办方还组织与会代表参观了富士施乐近年来的节能项目,听取企业介绍,身临其境感受节能项目带来的好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