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招标方案评审会

编辑:郑瑞欣2017-11-22 1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设计单位汇报方案。

评审员科林·傅尼埃。

本次招标分三个标段。I 标段为公共建筑群城市设计及综合服务中心Ⅰ概念建筑方案设计;Ⅱ标段为A公共建筑群(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概念建筑方案设计;III标段为B公共建筑(群)(科技馆)概念建筑方案设计。设计招标活动于今年7月启动,先后经历了资格预审、现场踏勘及答疑会。在上一阶段的资格预审会,专家从23家联合体(共计50家境内外规划建筑设计机构)报名单位中评出了5家入围单位。

今日的方案评审会由龙华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和龙华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组织,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名誉院长、总建筑师崔愷,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巴特莱特建筑学院名誉教授科林·傅尼埃(Colin Fournier),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系名誉教授、许李严建筑师事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严迅奇教授等7名境内外的知名的建筑规划界大师,对资格预审阶段入围的5家设计单位提交的设计成果进行了高规格的评审。

最终,I标段评选出3个优胜方案(以下顺序不分先后),机构名称分别为深圳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上海盖蓝建筑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Studio Link-Arc,LLC;深圳市都市实践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中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Ⅱ标段评选出2个优胜方案(以下顺序不分先后),机构名称分别为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Studio Link-Arc,LLC;深圳市都市实践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中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III标段评选出2个优胜方案(以下顺序不分先后),机构名称分别为悉地国际设计顾问(深圳)有限公司&Studio Link-Arc,LLC;深圳市都市实践设计有限公司&深圳市规划国土发展研究中心&深圳中咨建筑设计有限公司。

下一步将召开方案定标会,确定第一名方案。获得第一名的设计机构将负责开展项目后续进一步的整合深化设计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