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招标方案评审会

编辑:郑瑞欣2017-11-22 19: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龙华区副区长李水生参观设计模型。

深圳新闻网11月22日讯(见习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林泽铭)11月22日,龙华区召开由区重点片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和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前期工作办公室组织的《深圳市龙华区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暨公共建筑群概念建筑方案设计招标》方案评审会,来自境内外的建筑规划界大咖齐聚一堂,评选出公共建筑群城市设计及综合服务中心Ⅰ概念建筑方案设计、A公共建筑群(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概念建筑方案设计、B公共建筑(群)(科技馆)概念建筑方案设计优胜方案。副区长李水生及相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评审会。

据悉,鹭湖科技文化片区作为龙华区六大重点发展片区之一,是以公共服务、科技研发为核心功能的龙华区科技文化服务中心。本项目聚焦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的公共服务功能,面向世界征集鹭湖公共建筑群城市设计方案,以及片区内公共建筑(群)的概念建筑设计方案,旨在打造高品质、地标性、具有集群效益的公共建筑群,实现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服务中心的发展定位目标。

本次招标内容包括鹭湖科技文化片区城市设计与公共建筑群概念建筑方案设计两大部分。其中,城市设计是对鹭湖公共建筑群片区内的公共建筑群及其周边公共空间进行整体城市设计;概念建筑方案设计须基于城市设计研究,对A公共建筑群(图书馆、群艺馆、大剧院)、B公共建筑(群)(科技馆),以及综合服务中心Ⅰ进行概念建筑方案设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