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对难点、重点逐项突破 龙华街道攻坚城市管理治理“四大难题”

编辑:陶倩2017-11-17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严管重罚 布网严查泥头车“滴撒漏”

龙华街道作为工业重镇,有许多在建工地,违规泥头车肆意妄为,部分泥头车司机存在拒绝停车检查、伺机加速逃窜行为,严重影响交通且容易造成人员伤亡,也让执法人员执法过程中存在危险。

据了解,为解决这一执法难题,龙华街道今年共开展15次泥头车专项统一执法日行动,每晚十点至次日凌晨三点,定期在泥头车违法行为易发路段设置两个执法点,开展余泥渣土专项执法行动,逐渐形成常态化执法。采取严防死守、回头整治、集中攻坚等措施,对违法高发时段加大打击力度,对出现反弹情况的区域“回头”整治,对屡教不改违法人员加重处罚,有效巩固了前期整治成效。截至目前,查处违法泥头车111辆,罚款356700元,同比下降60%。

多措并举 规范共享单车停放

共享单车方便了居民的生活,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但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因为共享单车并无固定停放点,导致部分素质不高的市民贪图方便,将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在马路上导致交通堵塞,执法队每天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处理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为了规范对共享单车的管理,执法人员针对骑行人员,通过现场口头宣传、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渠道,弘扬文明用车、规范停车理念,对重点路段实施全天候分时段徒步巡查。同时,执法队主动与摩拜、OFO等共享单车企业进行座谈,在介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基础上,希望共享单车企业规范经营,严格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坚决杜绝共享单车占压机动车道、人行道和盲道等现象。截至目前,共规范共享单车停放1462辆。

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