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对难点、重点逐项突破 龙华街道攻坚城市管理治理“四大难题”

编辑:陶倩2017-11-17 08: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向商户派发“门前三包”宣传单。

 

各司其职 全面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

龙华街道于2016年8月正式成立“门前三包”商户自治联盟,与商户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力争将“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到实处。

然而,“门前三包”工作,存在“管得严、罚得重,容易产生矛盾;管得松,罚得轻,效果不大”的困局。针对这一问题,龙华街道不畏困难,组织相关部门各司其职,市容环卫科负责统筹协调指导各社区工作站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综合执法科联合社区工作站与商户对拒不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的责任主体以及不履行“门前三包”责任的主体依法进行处罚;社区工作站加强宣传,制作宣传资料,把“门前三包”工作宣传到每个责任主体。对责任主体履行“门前三包”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龙华街道以龙园社区为试点,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门前三包”商户自治管理,确保辖区各社区、城中村及各市场“门前三包”全覆盖。截至目前,《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100%。

相关新闻